山西明确2016年山西省政府债券招标发行工作要求

2016年03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为做好2016年山西省政府债券招标发行工作,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省财政厅制定了《2016年山西省政府债券招标发行规则》,对政府债券招标发行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招标方式明确。2016年山西省政府债券的招标发行,主要面向山西省2015-2017年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采用单一价格招标方式,招标标的为利率,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当期山西省政府债券票面利率,各中标承销团成员按面值承销。

  二是分销方式清晰。中标承销团成员可以将中标的全部或部分债券债权额度转让给非承销团成员;债券分销对象为在国债登记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证券登记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规定债券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

  三是注重流程规范。为确保发债定价现场公开、公平、公正,省财政厅将派出发行人员组织现场招标发行工作,并邀请非财政部门派员担任监督员,确保发债定价过程规范有序。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