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采取积极举措加快推进PPP示范项目落地

2016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近日,山西省财政厅公布了列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的10个项目及省级第二批17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达193亿元。为进一步推进PPP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示范项目尽快落地,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省财政厅明确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督促各市、县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能,积极为项目加快落地创造条件,做好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用好前期费用补助、以奖代补等省级资金,协调推动示范项目与山西省PPP融资支持基金进行合作对接,定期对示范项目进行跟踪督导服务。
  二是要求各市、县财政局积极推动示范项目按期落地。国家第二批示范项目及省级第一批示范项目应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采购,预期未完成采购的将予以通报并调出示范项目名单;国家第三批及省级第二批示范项目应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
  三是通过PPP综合信息平台加强对示范项目实施进度的动态跟踪,适时公布相关材料和信息,督促各市、县定期将项目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采购文件、合同文本等重要资料和数据录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综合信息平台,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示范项目的指导和监督。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