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财政积极推动省级部门决算信息实现全面公开

2017年10月10日 09: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山西省财政厅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2016年度省级部门决算公开指导工作,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部门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一是在省十二届人大第四十次会议批准2017年省本级财政决算后,省财政厅于20日内完成了批复决算,为决算按期公开赢得充足时间;二是印发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省本级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晋财库[2017]62号),制定统一公开内容模板供省直部门参考使用,明确提出需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做好详细的解释说明;三是积极突破技术限制,在省级部门自主公开的基础上,省财政厅在门户网站建立了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将部门决算数据自动提取到统一平台上,实现“双渠道”公开方式,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截止日前,全省114个省级部门(涉密部门除外)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公开工作。公开内容涵盖了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收支情况、“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多个方面。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