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财政委荣获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

2017年07月06日 09: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 【打印

  2017年6月25日下午,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在深圳举行2017年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暨2016年度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民间评议活动”颁奖仪式。市财政委荣获政府职能部门金秤砣奖。

  作为第三方机构,马洪基金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深圳市政府金秤砣奖评议活动”,今年的“金秤砣奖”继续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对深圳市42个区、委、办、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社会评议,并将信息无障碍建设情况纳入评价指标体系。整个评议体系分为三部分,共100分,分别是主动公开(权重为40%)、依申请公开(权重为40%)、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建设(权重为20%)。

  市财政委能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委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通力配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全面主动公开各项财政信息。市财政委主动通过市财政委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通过发布政策法规、决策解读、民生实事和在线访谈等形式,重点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采购监督信息和会计相关信息。针对社会普遍关心“三公”经费信息和专项资金信息等热点,在网站设立专栏发布相关内容。二是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近年来,市财政委收到市民和企业法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成倍增长。对于市民和企业法人的信息公开申请,市财政委安排专人跟进,协调各部门认真办理,确保所有依申请公开信息都在法定时限内回复。三是大力提升市财政委官网各项功能。市财政委官网已开通了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三大类共计37个子栏目。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网站还开通了无障碍浏览、数据开放、繁体字版和读者订阅等功能。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