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改善网上竞价系统

2017年07月28日 08:53 来源: | 【打印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财政局联合宝安区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完善程序,改善网上竞价系统促进政府采购充分竞争,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确保政府采购竞价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竞价规则制度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并印发新的《深圳市宝安区政府采购通用类货物网上竞价管理办法》,明确网上竞价的适用项目范围,落实各采购主体职责,优化竞价采购程序。

  二是竞价操作程式化。开发并启用政府采购网上竞价模块,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竞价参加人可自行通过系统按程序完成竞价程序:采购人编制需求方案、发布竞价公告;供应商自主进行报名、响应;投标系统自动将竞价结果推送至采购人;采购人按规定确认竞价结果,完成竞价程序。

  三是采购标准动态化。目前新系统可实现竞价标准与当年集中采购限额标准同步动态调整,达到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用类商品实行网上竞价。

  四是采购需求自动化。系统将自动生成采购需求,避免了采购人的重复劳动。具体表现在:采购人采购“指定品牌型号”的商品时,选择具体产品名称后,系统将自动根据产品参数生成采购需求。采购人“指定三个品牌”竞价时,自行在商品库中选择三个品牌,系统自动汇总三个品牌的共同参数,自动生成采购需求。采购人根据自动生成的采购需求进行后续竞价程序。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