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采购中心:助力基层文化服务能力建设

2017年09月26日 09:2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 【打印

    本报讯 近日,新疆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为自治区文化厅采购了第五批城市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室)建设专项设备。采购预算资金10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97.186万元,节约资金8.8万余元。

项目分别采购办公家具(阅览桌椅、电脑桌)、音响设备、电子琴和民族乐器等。整体专项设备购置由文化厅委托财政厅政府采购中心全程通过公开招标,选定的供应商负责设备的配置、安装、调试以及人员培训等。

据悉,该项目是指在自治区内对具备相应固定文化活动空间、历年来长期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城市街道、社区等条件具备的站点逐年逐批次予以专项设备配置。项目在文化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09年在新疆自治区全面启动以来,一直按自治区文化厅、财政厅拟定的“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先行试点建设,逐年逐步推广直至覆盖其他地州”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目前,按照“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单站12万元、社区文化室单站5万元”的设备配置标准,自治区已累计完成前三批投资3608万元,第四批项目资金1251万元,第五批、第六批项目3000余万元资金,将陆续于今、明年实施完成。

新疆政府采购中心充分考虑到该项目的持续有效性,在每一次的招标采购中,严格采购程序,把握采购细节,落实采购需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优势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为基层依托已配置资源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做好设备配套,切实有效地发挥现有文化资源优势,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加基层文化活动的多样性。

(方莹莹 李红)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