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采云”平台全面推广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

2017年07月21日 15: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打印

   7月20日,“政采云”平台全面推广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该平台不仅将在嘉兴市全域应用,而且会向全省各地市推广实施。

  “政采云”平台是全国首个经财政部批准、按云计算架构搭建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试点项目。2017年4月,“政采云”平台在省本级单位全面上线,同时在多个县(市)进行试点,平台交易额突破1亿元。截至6月,共39个市县在“政采云”平台开通账号,入驻采购单位7886家、采购代理机构689家,入库专家8284位、供应商27830家,上架商品数达到57万件,平台交易额突破12亿元,“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几何放大效应明显。

  “政采云”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全省甚至全国政府采购交易和管理电子化、一体化,以及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有效解决长期以来政府采购“价格高、质量差、效率低”等突出问题。供应商创智科技副总经理杨敏在试点中感受颇深。他说,以前浙江每个县市都有独立的政府采购平台,企业参与其中较为繁琐,而如今只需要在“政采云”平台上一次性办理,政府采购更加阳光透明、廉洁高效。

  “政采云”通过对政府采购流程的信息化改造,优化业务流程,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实施。作为最早使用“政采云”平台的试点单位,嘉兴市技师学院总务处主任邱琦峰说,以前采购人员得隔三差五送材料,等待各环节审批,而如今审批流程全部在“政采云”平台上完成,省力的同时更是省心。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政采云”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技术、制度、理念的集成创新,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据了解,“政采云”明年上半年将实现全省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向省外推广。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