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足不出户“叫”来养老服务

2014年11月17日 11:35 来源:湖南日报 | 【打印

  近日,资兴市水电路社区为辖区内230多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安装了固定呼叫器,老人们只要启动固定呼叫器,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及时享受家政缴费、紧急处险、物品代购等各种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服务。

  据了解,固定呼叫器是水电路社区为孤寡、空巢老人量身打造的,以满足社区居家养老为目的,24小时全天候提供全面、规范的养老服务。在呼叫系统正式安装成功的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社区王建国老人的呼叫器紧急信息,立即与服务公司人员一同赶往老人家,发现老人因不慎摔倒需要送医救治。工作人员当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并联系了老人的子女,事后,老人的子女表示:“这样的社区居家养老,为我们这些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解决了后顾之忧。”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