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探索政府购买志愿服务 首批招120人交通引导

2014年11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打印

  街边路口、公交站台,身穿红马甲、手执小黄旗的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已成为市民熟悉的风景线。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获悉,常州市近期还将成立定岗定职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

  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王剑鹏告诉记者,目前常州市的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都是无偿服务,由所处地区周边单位的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部分驾校学员等担任;为了进一步实现常态长效的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常州市将探索实践新机制。“我国香港地区及欧美发达国家都有收入不高、但服务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专职‘社工’,借鉴他们的经验,常州市首先在交通领域进行志愿服务岗位化尝试。”王剑鹏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队首批将招募120名志愿者,主要面向社区中身体状况良好的退休人员、低保人员等。志愿者每周需上岗6天,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各服务2小时,政府将给予每名志愿者每月600元补助。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