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4年11月20日 11:16 来源:南宁市财政局 | 【打印

  根据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南宁市及时印发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实施意见,并制定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在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相对成熟的基础上,按照先试点后全面铺开的步骤,2014年选取了9个部门的14个项目作为第一批试点项目稳步启动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

  为做好2015年南宁市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提升扩面工作,结合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2015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梳理,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进行,一是积极宣传政府购买服务的意义,使各单位充分认识政府购买服务是政府承担公共服务的新模式,是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公共服务,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二是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部署,在《南宁市本级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指南》中收录自治区、南宁市有关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文件、试点方案等,要求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梳理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范围、标准、时间步骤等,在编制部门预算同时编制本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计划。三是完善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在部门预算管理系统中新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报模块,单位在报送部门预算的同时填报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内容、经费来源、预算金额、购买方式等主要信息,按照政府购买服务资金从购买主体部门预算安排中解决的原则预算管理要求列入财政预算,随部门预算工作要求一并完成。四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由各购买主体安排实施购买服务计划,财政部门加强资金监管,在购买服务过程中引入绩效评价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相挂钩,避免出现一边购买服务、一边养人办事的发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