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4年11月20日 11: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 【打印

  近年来,赤城县立足实际,分区域集中建设养老机构,并积极引导和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空巢老人、失能老人的“老有所养”问题。目前,全县已有300多位不同老龄对象入住养老机构。

  为有效解决农村社会养老问题,该县逐步改变过去每个乡镇都建敬老院的思路,依托县内黑、白、红三条河流域,从2005年分区域集中建设中心敬老院。已建成的雕鹗、东万口、云州等三所中心敬老院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床位684张,入住五保老人271人,属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供养五保对象。为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的老年生活问题,该县还建设一所光荣院,建筑面积2108平方米,床位50张,现入住老人30人。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积极引导和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养老机构的建设工作,在后城镇郑家窑村建设一所可容纳100张床位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与本村的农村互助幸福院合并运营,目前吸收老年人20人;后城镇二龙头村敬老院占地面积约67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三层砖混结构楼房,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设计房间78间,床位配置150张,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