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试水”青少年项目 江苏首例

2014年11月11日 1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打印

  2014年,常州市财政局、民政局、市团委相互配合,积极统筹财政资金,有效利用社会资本,通过项目申请方式,首次尝试将青少年公益服务项目纳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范围,这在江苏全省也属首例。

  该项目注重基础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实施时间跨度为半年。首批试点项目包括青年志愿服务提升计划、青年创新创业助力计划、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计划、青年生活风尚引领计划、青少年思想引导计划等五大类。

  项目发布后,共吸引到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学校社团等报名对象90多个,上报参审项目110个。10月底,经多方评审,“残疾人子女教育帮扶计划”、“青春正能量不良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等30个项目最终入围。

  据了解,下阶段项目购买方将与项目实施方签订协议,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覆盖范围、服务内容和要求。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将组建专家导师团进行全程跟踪辅导,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