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委员”高晓笛:政府购买扶残助残服务

2015年03月06日 12:56 来源:央视网打印

  “我在去年的工作中深深体会到社会组织的重要性。”3月4日,在全国政协福利保障界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聋协主席高晓笛“发言”时说,“政府应购买社会组织的扶残助残服务,这是值得推广的方式”。

  2.jpg

  高晓笛委员是一名失聪残疾人,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工笔花鸟画家、岩彩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在当天的政协分组讨论会上,跟其他委员不同,高晓笛委员在发言时是用手语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讨论,及向与会委员表达她对扶残助残的看法与建议,都需要通过助理进行“翻译”发言。

  高晓笛认为,政府购买社会扶残助残服务,由协会组织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应有的公共服务,是目前值得推广的方式,也能在社会倡导扶残助残的风尚。

  她告诉记者,一个智障的孩子,至少要拖累3个家庭7口人,全国有1800多万重度残疾人存在托养服务需求,而我国已建托养机构吸纳残疾人数量只占需求量的0.5%,因此她建议鼓励社会和海外资本参与残疾人托养服务建设。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