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打造联合采购大市场

2015年08月10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打印

  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宣布,北京财政开始大力打造政府采购扩容增效“升级版”,协同各方构建准入门槛、技术标准、监管方式、信息交换等相对统一的京津冀联合采购大市场。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北京财政推出新的政府采购大单,主要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发展、“中小微”企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18个重点项目,并分项目提出了以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的路径及预期。业内人士将这些举措称为高颜值、高附加值的政府采购“升级版”。
  市政府采购跳出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着力打造京津冀联合采购的新机制和大市场,以三地联手组团采购、网上竞价等方式降低成本。仅今年上半年,北京与津、冀等外省市签订的政府采购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合同金额占比已达到78.8%。
  本市还围绕“互联网+高品质生活服务业”研究设立发展引导基金,采购金额逾35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500多亿元。
  市政府采购还开辟了扶小助微“直通车”,将全市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给予中小微企业,与中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占比达95%以上。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