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

2015年04月03日 09:26 来源:湖南日报打印

  违法偷税漏税企业将成“过街老鼠”。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国税局获悉,湖南自去年10月起实行税收“黑名单”制度以来,近日又拟定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联合惩戒制度,“黑榜企业”将面临无法购买机票、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18项惩戒。

  据悉,联合惩戒制度共有18项措施,主要包括阻止出境、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布、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强化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禁止适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限制证券市场部分经营行为、限制保险市场部分经营行为、禁止受让收费公路权益、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限制企业债券发行、限制农产品进口配额申请、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等。同时,还明确了惩戒措施的法律依据、责任部门及操作程序。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