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采购网 > 热点专题 > 全国政府采购公共服务推进情况纵览 > 典型服务 > 正文

江苏常熟市政府采购河道保洁服务

2014年06月05日 16: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江苏省常熟市政府采购中心近日完成市级河道保洁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采购。

  该项目预算资金471万元,共分4只分包,每只分包包括7段河道水域,共计21条市级所辖河道,范围覆盖整个常熟市区域。保洁的内容包括:市级河道水域的水面漂浮物和垃圾打捞,滩岸、桥堍的垃圾、杂物、水生植物等的清理,保洁打捞的垃圾上卸至河边指定的垃圾集中堆放点及水域内桥梁支柱基础等的清洁。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切实改变全市河道面貌,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常熟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长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并成立了常熟市河道长效管理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副市长担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副局长等担任成员,加强对河道的整治力度。

  此外,为更好地做好河道长效管理工作,保护河道生态环境,该市还制定了《常熟市市级河道长效管理检查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全市市级河道长效管理监督考核机制。检查考核方式分为日常检查与月度考核相结合。检查考核内容及打分标准以《市级河道长效管理考核评分表》内容为依据。检查考核得分与管理经费进行挂钩。以分包为单位,当月实际考核得分高于95分的不扣管理费用,低于95分的,每低1分相应从该分包的月度管理费中扣除1%比例的金额,月度综合考核得分低于90分的为不合格。对河道长效保洁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发生事故的管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管理单位在管理期间出现考核不合格、媒体曝光、发生重大违规现象达到两次的分包,河道管理部门有权终止管理合同。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常熟市加强了对全市河道保洁服务的管理,确保了市级河道长效管理的顺利实施,有效维护了河道的清洁,为常熟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