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采购网 > 热点专题 > 全国政府采购公共服务推进情况纵览 > 典型服务 > 正文

宁阳县强化措施建设“无围墙”养老院

2014年06月05日 17:55 来源:财政部网站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养老服务需求,宁阳县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建设信息平台,落实补贴政策,提高监管水平,真正在全县境内建立起“无围墙”养老院。

  一是高标准建设信息服务平台。投入资金150万元,大力开发建设“12349”热线服务平台,免费发放救助终端,建立健全老年人基本信息和服务需求,制作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社区义工的基数、服务项目、服务性质、服务类型等电子地图,向居民提供法律、家政、维修、养老、医疗、社区导购、旅游指南等服务项目,真正架起老年人与服务企业的桥梁。

  二是积极落实补贴政策。投入资金120万元,对加入县社会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话费10元,惠及老年人1万多人。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由财政牵头,联合监察、民政、老龄委等部门组成调查小组,定期走社区入户,详细调查老年人对信息平台、通讯企业和服务企业的服务满意度,并将调查结果作为拨付财政补贴资金的依据,切实提高政府购买服务资金使用效益。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