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车改革推进汽车租赁服务升级

2016年01月26日 10:32 来源:泽泽通租车打印

  2014年7月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截至2014年年底,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自行解决交通问题。中央层面取消的3184辆公交车已全部封存停驶,并将分期分批公开拍卖。

  从中央决策到各地出台相应措施,从中央竞标到地方政府采购项目纷纷竞标,政府车改正在一步步推进,一方面反映了各级政府的决心,另一方面对于广大租赁企业也预示着一个更大的市场机遇的到来。

  为了迎接这一市场机遇,国内有实力、符合规范的汽车租赁企业纷纷做好了准备,许多企业为此成立了专门的部门,并对业务进行调整,针对政府部门需求推出专门的定制服务。

  政府车改将促进市场需求的扩大,市场需求的变化,给汽车租赁企业带来诸多积极变化,特别是促进行业竞争,规范企业行为,促进企业改善服务等方面,政府车改顺应了市场发展的趋势,给广大汽车租赁企业给予了引导和示范,进一步推动了汽车租赁产业的发展。

  第一,提升租赁企业的品牌和知名度 

  能够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标,并不是任何企业都有资格,必须符合政府采购项目的规范和要求,需要对竞标企业进行综合方面的考核,可以简单的说,凡是竞标成功的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获得了一定的认可,能够入围对于广大汽车租赁企业来说,是对企业品牌、管理、服务和能力等方面是一种评分,是对企业品牌和形象的一项认可。

  第二,促进行业竞争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政府采购项目的要求及规范的公布,有利于引导汽车租赁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向政府的要求和规范靠拢,有利于引导各汽车租赁公司合理的竞争、积极的竞争,有利于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从而促进整个行业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第三,有助于汽车租赁产业升级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行业正在面临淘汰的危险,传统的汽车租赁企业显然不能符合政府采购项目竞标企业的要求,只有不断的引入技术、管理和服务,才能满足政府采购项目的基本需求,政府采购项目给广大汽车租赁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政府采购标准的提高,将促进整个汽车租赁行业的升级。

  第四,规范汽车租赁企业行为 

  政府政策的引导作用,将大大的促进整个汽车租赁行业行为规范的推广,促进汽车租赁企业规范发展,促进企业严格执行行业和地方标准。同时,政府的示范和采购需求,也促进了汽车租赁企业规范化发展。

  第五,扩大市场需求,提高客户的租车意识,进一步提升汽车租赁市场 

  政府的示范作用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租车行列,租车将成为一种很理所应当的行为,租车的群体将越来越大,将有助于推动整个市场消费群体的放大,从而创造更大的市场机遇。

  当然,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汽车租赁企业在争取中标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创新,诚信经营,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行为规范才能真正的抓住市场机遇,才能不断的在革新升级中占据优势。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