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采购网 > 热点专题 > 公务车改革政府采购专题 > 改革历史 > 正文

常州公务车安装GPS严防违规用车

2014年03月06日 10:03 来源:中华网打印

  6月份以来,常州金坛市交通系统70多辆公务车全装了GPS监控系统。GPS监控装上后,用车单位和用车人的用车行为受到“盯梢”,那些公车私用以及一些有损部门形象的违规、违纪用车得到有效遏制。往日那种驾着公车四处乱窜的现象消失了。

  在该市交通系统,人们欣喜地发现,每当中午下班、下午下班时刻,这些公务车都齐刷刷地停到该系统划定的停靠点,并有专人管理。星期日也一样进库休息。

  金坛交通系统的领导表示,该系统共有74辆公务车分布在近20个单位使用。过去,人们在对这些公务车的使用上存在误区,认为这些车是分配给一些基层单位负责人享用的专车,因而在使用程序和用车行为上出现了一些违规、违纪行为。为有效遏制公务车的用车歪风,树立良好交通公务车形象,从今年6月起,该系统对公务车用车行为进行改革规范。

  为准确及时掌握每辆车每时每刻的行踪和用车行为,该系统投入上万元在每辆公务车上安装了GPS监控器。纪检和督察人员只要在办公室点击鼠标,就可知晓该车所处的位置,并能拍摄到车内情况。GPS“盯梢”公务车的用车行为后,该系统公务车使用行为和作风明显好转,违规、违纪用车行为再也没有发生一起。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