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采购网 > 热点专题 > 公务车改革政府采购专题 > 拍卖实践 > 正文

镇江170辆公车拍卖 最低2000元起拍

2014年03月06日 09:57 来源:中国江苏网打印

  2013年12月1日,镇江首次公车专场大型拍卖会在镇江市健康路体育馆内举行。记者从执行此次拍卖的镇江市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此次公车拍卖数量达到170辆,涉及大众、丰田、现代等多个品牌多款车型。

  公车拍卖前,参拍的170辆公车已经在镇江象山大道原江滨中学操场内展示。记者联系了在现场的拍卖行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杨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场参观的市民非常多,“就像超市一样”。同时,拍卖行公布的咨询电话,也成为热线,不时有感兴趣的竞买者致电问询。杨先生透露,此次拍卖的170辆公车,是镇江润州区的公车。据了解,镇江下辖的丹阳及扬中公车改革已经结束,接下来镇江京口区等实行公车改革,可能还有公车拍卖。

  杨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公车拍卖,其中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帕萨特,标价超过15万元。记者很快查询到,这辆帕萨特的初始登记时间为2012年11月,年检时限至2014年11月,起拍价为15.6万元。并且,该车的车牌号也不错,为“苏L81G18”。一辆初始登记为2000年7月的普桑,年检时限至2014年7月,起拍价仅为2000元——可能是全场最便宜的轿车。

  相关部门也在镇江本地的网络论坛上发布了公车拍卖的信息及规则,规则载明“参拍者应当依据本公司拍卖公告中的要求向本公司交纳相应的保证金,并在2013年11月30日下午4时前携带本人身份证明与拍卖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并领取拍卖会有关资料。”并且,参拍“保证金为2万元/份,每份保证金限拍一辆,多拍多交,保证金封顶20万元,拍中车辆不受限制。”

  “规则”还载明:“清单拍卖结束后,如果有流拍车辆,我们将与委托人协商是否采用降价拍卖的方式进行。如果采用,将重新确定起拍价和保留价,拍卖会继续进行;如果不采用,则拍卖会结束。”

  记者注意到,“所有车辆拍卖以现状为准,不提供保质承诺和保修服务,参拍者应当了解车辆拟落户地有关车辆的落户要求,拍卖人申明,拍卖一旦成交,参拍者不得以此为由提出反悔”,这点竞买者应该重视。

  此外,规则载明“车牌号码原单位均收回,不在本次拍卖范围”,比如苏L00660、苏L81G18 、苏L06668 、苏L00300等一些好的车牌号码,竞买者只能与之失之交臂。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