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长楼继伟:2015年推广PPP模式要有新突破

2014年12月3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2月29日部署来年财政工作时表示,2015年推广运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要有新突破。

  楼继伟在12月29日起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做如是表示。

  楼继伟指出,推广运用PPP模式“要抓存量”,政府和各部门要明晰优势,讲究诚信,分清政府和企业各应分担的风险和责任,建立公平解决未履约纠纷的机制。

  楼继伟要求,要重点做好制度建设、项目示范和政策协调等工作,优化法律环境,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管理办法和项目指引,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PPP项目建设和运营,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各地财政部门也要探索建立本地区存量项目和新建项目运用PPP的机制。

  2014年以来,中国官方在推动PPP模式上动作频频。继成立PPP中心,为推进PPP提供必要技术支撑后,财政部于12月推出30个PPP示范项目。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