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PPP模式高端研讨会举行

2015年10月26日 11: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下简称“PPP”)模式对于释放社会投资潜力、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治理方式和管理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广运用PPP模式,25日,由中国PPP学院主办的龙江PPP模式高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在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是我国当前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2013年底以来,我国开始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PPP模式,初步构建了PPP制度框架。两年来,PPP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各地一大批项目落地实施,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PPP在推进过程中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艰难进程中,传统动能弱化,加大经济下行压力,PPP模式不但为深层和长远的体制机制变革提供了契机,更是拉动民间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论坛上,专家从不同角度围绕着PPP模式的新内涵,PPP模式的操作路径、应用前景,PPP的效应和回报机制,PPP模式在国家治理现代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轨,现代财政制度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一些热点或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或阐述。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还就《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和稳增长目标实现》做了精彩论述。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