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是钱的问题 PPP为新趋势

2016年04月18日 09:23 来源:新浪财经打印

  美东时间4月16日上午,由主办的“全球基础设施大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财长楼继伟为大会开幕致辞。 楼继伟介绍了中国在基础设施的经验,并着重强调了G-20国家将重点扶持公共私营合作的融资(PPP)模式 。

  作为本次G-20峰会的主办国,楼继伟表示,G-20 国家将全力支持多边发展银行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投资。希望这些发展银行能充分的调动私营资源,采用多渠道融资的方式去吸引各类资金。

  此外,楼继伟也介绍了中国在基础设施上的目标。中国将用2年时间让农村居民获得干净的饮用水,并希望再过3年,可使互联网信号覆盖农村。

  楼继伟称:“我们希望让基础设施有经济性。 这对减少贫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