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大力推广PPP 加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2016年09月01日 09:33 来源:中国网打印

  8月31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做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指出,下半年,要大力推广PPP模式,加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一是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研究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适时提高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研究调整完善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政策。

  二是大力推广PPP模式。进一步放宽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市场准入,运用PPP模式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薄弱环节建设。积极推进供水、供气、供热等价格改革,完善财税配套政策,建立合理回报机制。规范履约行为,加快PPP立法进程。

  三是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推动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政府投资基金尽快运作,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创业创新。

  四是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完善各类配套服务和营商环境。鼓励先进设备、技术和国内急需的生产性服务进口。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推广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完善公共服务平台。

  五是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确保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重点支出需求。密切关注困难地区财政运行情况,督促地方将财力向基层倾斜,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