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PPP推广项目达21个 总投资252亿元

2016年12月07日 13: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打印

  12月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筛选了两批PPP 推广项目,建立了项目储备库,项目共21个,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环境保护、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52亿元。其中入选国家两批项目库共8项。

  所谓PPP 模式是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合作的一种模式,通过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激发民间资本的活力。近期签约的兰州新区朱家窑至中川铁路、兰州新区有轨电车1、2号线、兰州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25条管廊项目等三个PPP 项目进展良好,以“兰州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PPP 项目”为例,这个管廊可以将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集约化管理,建成后可以避免“空中蛛网”、“马路拉链”等现象。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