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域旅游最大PPP项目在黑河落地

2016年12月09日 13:16 来源:中国黑河打印

  12月8日,黑河市政府与北京中金闽能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黑龙江省黑河市全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框架协议》,标志着黑龙江省全域旅游最大PPP项目在黑河落地,对推动沿边重点地区旅游业发展,尤其是黑河全域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在全省将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市长张恩亮、副市长王刚、李兵及北京中金闽能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市发改委、旅游委、财政局、爱辉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采取特许经营权模式、PPP、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对黑河整体资源进行改造升级,中金闽能控股有限公司还将分别与五大连池市、爱辉区、五大连池风景区签订合作协议,突出重点,通过点线面结合,使黑河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全市第一批PPP项目以五大连池市和五大连池风景区为切入点进行建设,同时兼顾黑河市中俄民族风情园、五道豁洛岛、振边酒厂、瑷珲古城、沿江四岛、军工遗址资源情况,进行整体提升,增加文化内涵,增强全域旅游产品对国内游客及俄罗斯游客的吸引力。协议三方还将成立推进领导机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成立平台公司和PPP产业引导资金,将黑河创建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