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群策群力做好PPP示范项目

2017年04月14日 10:36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成立以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宁化县医院新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进行了分工。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专门成立项目谈判组、项目运作组和项目办公室,同时开展PPP商务谈判、项目前期建设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二是群策群力,积极对接社会资本。由县卫计局、县财政局、县城市经营公司、县城市建设公司、县医院等单位抽调专人负责商务谈判,并对该PPP项目的特许经营收入、财政补贴测算以及项目财务成本、内部收益率、项目运营费、调价公式等关键指标进行确定。始终坚持县级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原则,在社会资本方的选择上,主要是以央企、国企为主。三是把握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落实。宁化县医院新建PPP项目谈判工作小组进行五次PPP谈判磋商,就PPP项目公司的设立、招投标、合作期限、资产管理、建设方案、工作计划、投资回报率、融资比例、利率等事项达成共识,签订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四是做好示范带动,确保项目落地。高度重视宁化县医院PPP示范项目,对《物有所值定性分析》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价》等进行论证,做好两个评估报告,提供融资保障。目前,贷款协议已经通过国开行评审,融资贷款授信额度达6亿元,贷款利率控制在人民银行同期同档基准率范围内,解决了项目融资瓶颈。五是做好预算保障,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可靠利润。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期限内取得的经营利润用于支付社会资本方的投资回收及回报。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