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长江主轴核心区 武汉主城区首条PPP综合管廊开工

2017年11月27日 09:02 来源:湖北日报网打印

  武汉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工程,11月26日开工。该管廊是武汉主城区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大型综合管廊。管廊建成后,将容纳电力、热力、给水、通信、中水等管线,不仅打通武昌、青山临江片区城市供给主管线通道,还将彻底解决因管线建设、维修造成道路反复开挖的问题,对城市地下空间集约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综合管廊工程地处长江主轴核心区,沿武九铁路北环线布设,包括新建16.24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沿线路口铁路桥梁拆除、路口改造及续建建设十路540米道路,计划2020年底建成。该综合管廊工程包括主线和支线两部分。主线管廊起于友谊大道,止于建设十路,长约13.24公里;支线管廊沿德平路布置,起于武九铁路,止于团结大道,长约3公里;管廊工程基坑支护采用工法桩施工,基坑深度8-15米。工程跨武昌、青山和洪山,与38条现状和规划道路相交,下穿长江二桥、罗家港明渠以及余家头水厂取水管等多处桥梁、港渠、管道,涉及近长江大堤施工,并与多条地铁线路相交。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