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采购网 > 热点专题 > 信息安全与云计算解析篇 > 媒体观察 > 正文

政府以云计算为平台将信息化渗透到各行业

2014年06月18日 16:54 来源:IT世界打印

  在日前的海南省政协会议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联通总经理焦刚指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型旅游产业服务模式,离不开现代的信息化技术支撑。“云计算”为国际旅游岛产业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海南打造旅游信息服务、商务协同平台和旅游信息产业创新中心的体系具有现实可操作性,应当尽快提上建设日程。

  财政部发布的《2011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将探索合同能源管理、“云计算”等新型服务业态纳入政府采购工作,不断拓展服务类采购领域。推动中央政府采购管理与电子交易一体化系统建设,做好采购管理与部门预算、资金支付及资产管理的衔接等工作。全面开展全国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实现中央地方供应商库、商品信息库、评审专家库和代理机构库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改造中国政府采购网站,在中央与各地分网站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规范信息分类、改进版面设计,逐步将该网站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各地要大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积极做好中国政府采购网地方分网站相关工作,保障和促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与发展。

  结合“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重点,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以及2010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物联网建设将重点投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10大领域。物联网产业将初步形成从传感器、芯片、软件、终端、整机、网络到业务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并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可以看出,信息化服务将成为未来政府的投资和建设重点,这个趋势更将引申向各行各业。IT信息化服务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局面并逐渐走向规范化。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