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采法规 » 国务院文件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2020年01月08日 15:19 来源:打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颁布单位】 7 【文  号】 国办发〔2019〕55号
【颁布日期】 2019-12-26 【条法类别】 5006
【实施日期】 2020-01-01 【法规层次】 国务院文件
【时 效 性】 有效 【二 维 码】

国办发〔2019〕55号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国办发〔2019〕55号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16年12月21日印发的《中央预算单位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同时废止。 
国务院办公厅 
2019年1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 
    一、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 
    以下项目必须按规定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注:①表中“适用范围”栏中未注明的,均适用于所有中央预算单位。
 
  ②表中所列项目不包括部门集中采购项目和中央高校、科研院所采购的科研仪器设备。
 
    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
 
      部门集中采购项目是指部门或系统有特殊要求,需要由部门或系统统一配置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类专用项目。各中央预算单位可按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报财政部备案后组织实施采购。
 
    三、分散采购限额标准
 
      除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和部门集中采购项目外,各部门自行采购单项或批量金额达到100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的项目、12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公开招标数额标准
 
      政府采购货物或服务项目,单项采购金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必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政府采购工程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