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保康县黄堡财政所“六新”举措 推动工作提升

2018年03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今年以来,湖北省保康县黄堡财政所以作风建设“落实年”为契机,推行“六新”举措,推动工作大提升。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观念更新中实现新提升。不断武装干部思想,提高干部素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形势,把握机遇和挑战,明确目标任务,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主动性和自信度。更加科学的适应、引领新常态,不断提升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上再创新成效。号召全所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保发展、惠民生纳入我们的视野,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我镇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三是要大力解放思想,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突破。积极支持、配合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积极引导、主动参与农业、社保、医疗卫生、科教等领域的改革。更多地争取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四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在作风建设上追求新转变。全所财政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把作风建设落实年体现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铁面执纪问责,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和道德定力。要大力倡导公道正派、勤奋朴实的风气,坚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要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并重,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履责能力,为财政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是要积极支持“三农”,在支持“三农”举措上取得新成绩。基层财政部门要积极支持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把项目资金围绕精准扶贫做文章,积极发挥乡镇财政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使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是要积极推进改革,在强化管理上再加新力度。全面加强财政监管制度建设,要围绕明责、追责、问责,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果。要完善财政信息公开  制度,以“公开”倒逼财政资金监管。

(吴颜明 唐永福 吴德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