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北保康后坪财政所:念好“紧箍咒”取好“生根经”

2021年08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今年以来,湖北保康后坪镇财政所始终坚持转作风为突破口,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以干在实处推动工作落地生根。

  “充电”补短板。该所把提高财政干部业务技能抓在手中,针对2020年财务大检查、各级审计、村级政治巡察发现业务存在短板,举一反三,采取请专家,财政系统业务标兵、班子成员带头讲课方式,不断提高所内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促使干部职工更好的服务提供了保障。
  内审促规范。该所始终把业务规范摆在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年初成立以所长为组长,分管业务副所长、预算会计为成员的内审领导小组,按季度对所内所有业务进行内审,针内审发现不规范业务,及时通过,第一时间规范,为财政所业务精细化,规范化提供有力支撑,截止目前共审计了统管单位、高铁、高速、高铁新镇一体化、三资、预算等账务,对30多条不够规范业务全部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
  督办抓落实。该所始终坚持周一安排工作,周五检查落实情况,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对不按时间、要求完成的,采取硬仗应结,同时加大专管员制度落实,采取专管员下乡双向回签制度,保证了财政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到位。
  监管保安全。该所不断创新方式,小口切入,对每一笔强农惠农政策资金采取一对一抽查和组建专班调片抽查及所长临时检查督办等方式,保证财政资金高效运转,共抽查项目50多项,涉及资金200多万,资金全部安全有效。
  源头清廉政。该所对业务运行全部按照有关制度执行,对不符合报销单据一律加盖退回章;对所有工程项目款一律控制在规定范围之内,超出规定范围之内,一律不予报账,对大项目全部请第三方审计,促进源头治腐。(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