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首季经济增长超出预测 新加坡海指创2015年新高

2015年04月16日 08:56 来源:联合早报打印

  据新加坡媒体4月15日报道,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超出经济师的预测,刺激新加坡股市昨日在活跃交易中劲升1.1%,突破3500点的水平,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收市纪录。

  新加坡贸工部近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一季的经济增长为2.1%,超出经济师早前平均预测的1.8%。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1%,比2014年第四季的4.9%有所减缓。

  瑞信认为,在利率走高及房地产市场活动偏淡的影响下,新加坡经济短期内可能继续受到冲击,但在下半年,欧美日经济预料将好转,加上新加坡政府将增加基础建设,预期将有助于推动新加坡的经济增长。

  海峡时报指数近日收报3521.08点,起36.69点,全日在3481.23点和3526.29点之间起落。全场总成交量计36亿6695万股,总值15亿3430万元。上升股有283只,下跌股有191只,而没有变动的有464只。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认为,新加坡股市接下来多半将受上市公司的季度业绩表现以及几个重要的海外经济数据所左右。

  在指数股方面,新加坡交易所(SGX)起0.23元至8.63元。市场全日盛传它将与中国的交易所达成类似“沪港通”的安排,促进新中两地资金互相进入两地股市。不过,辉立证券研究行认为,新交所股价在过去半年已取得可观的涨幅,现价恐怕已充分把新加坡股市交易额逐步上升的因素反映在内,因此把给予它的评级降至“累积”,目标价为8.75元。

  第一通(M1)跌5分至3.88元。华侨投资研究公司维持对它的“持有”评级,合理价值为3.66元,指出它的首季度净利相当于对它全年盈利预测的25%,因此符合预期。由于它的现价估值处于5年平均水平的高端范围,如果它无法在短期内冲破4元大关,投资者应考虑进行一些套利活动。

  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REIT)起半分至1.07元。星展集团研究行认为,该信托近日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符合预测,旗下百利宫(Paragon)继续表现突出,反映出乌节商场在当前严峻的零售环境下将表现较好,抵消了金文泰广场疲弱表现的影响。星展维持给予它的“持有”评级,一年目标价为1.03元。

  莎莲科技(SarineTech)跌1分至1.93元。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行保持对它的“买入”评级,但将它的目标价减至3.07元。

  冠捷科技(TPVTechnology)大涨3分至38.5分。但它在闭市后发布业绩亏损警讯,初步估计它的第一季会亏损40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主要因为一些海外市场的电视机需求疲软,以及多数货币对美元走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