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到2030年乌兹别克斯坦可再生能源比重将达到7.2%

2016年04月29日 08:46 来源:驻乌兹别克经商参处打印

  近日,由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主办、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和乌兹别克斯坦电力国家股份公司协办的“绿色论坛-2016”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来自乌本国专家、学者,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代表约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主要讨论了节能技术现状和推广前景,可再生能源和乌电力发展前景等问题。

  据乌方与会专家透露,未来十五年,乌将逐渐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到2030年达到7.2%,目前该比重不超过1%。为此,乌政府将加大对该领域的融资力度,兴建一批项目,包括融资7亿美元到2020年前在撒马尔罕州、纳曼干州和苏尔汉河州建设三座光伏电站,总功率10万千瓦,以提高可再生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