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莫桑比克国会通过2016年国家预算修正案

2016年07月28日 17:05 来源:驻莫桑比克使馆经商处打印

  日前,莫桑比克国会以132票赞成和94票反对通过了2016年国家预算及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修正案。

  修正后的国家预算支出总数为2,430亿梅蒂卡尔(36亿美元,当前汇率为1美元=67梅蒂卡尔),比去年12月通过的预算支出减少30亿梅蒂卡尔。

  执政的解阵党议员丹尼洛·特谢拉在国会发言时表示,鉴于国际市场大宗资源产品价格下跌和本国南旱北涝的自然灾害,原先的预算目标很难实现,有必要修改原国家预算。当问及在野的抵运党投反对票的原因时,有议员表示,削减支出应该体现在非优先领域,但目前仍有一些非优先领域没有做到,如国防、安全、总统卫队等领域比教育和卫生领域享有更多的资源。另一在野的民运党也投了反对票,声称导致目前国民经济不可持续的原因除了外部因素外,还有政治和军事冲突以及执政党前政府的不当投资和借债。

  修订后的国家预算,将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由原先的7%下调至4.5%,通胀率从5.6%调升至16.7%,外汇储备额从23亿美元减至12亿美元,出口额由36亿美元缩减到3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