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黎巴嫩重启新一轮海上油气资源开发资格预审

2017年02月05日 10:09 来源:驻黎巴嫩使馆经商处打印

  2017年1月26日,黎巴嫩能源和水利部长赛萨尔.艾比.哈利勒宣布为感兴趣的石油天然气企业参加第一轮海上油气资源开发许可证招标启动新一轮资格预审。此轮资格预审的目的是确保满足条件的企业能够被邀请参加第一轮许可证招标并可能在随后获得石油专营权。第一轮海上油气资源许可证招标区块有5个。

  提交资格预审文件的起止时间是2017年2月2日至3月31日。资格预审结果将在2017年4月13日公布。

  在2013年已经通过资格预审的企业只要仍符合资格预审条件,无需再次参加新一轮资格预审即可参加下一阶段投标。2017年9月15日前,通过资格预审的企业将被邀请参加下一阶段投标并提交标书。2017年10月中旬以前,黎巴嫩石油委员会将评估企业的标书并向能源和水利部报告,然后由能源和水利部提交内阁讨论以选择中标企业并授权能源和水利部从2017年11月15日开始与中标企业签署开发和产量分成协议。黎巴嫩能源和水利部预计从签约之日起,开发过程将持续18个月以上,最长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