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孟加拉《国家发展合作政策》将提交政府审批

2017年03月15日 09:42 来源: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打印

  孟加拉财政部经济关系局(ERD)已对《国家发展合作政策》定稿,将于近期提交孟政府批准。该政策旨在提高援助资金使用效率、项目执行力和透明度。截至今年2月,孟尚未使用的援助资金已高达360亿美元,如按照目前形势发展,预计十年后孟累计未使用外国援助资金将高达500亿美元。目前国际社会每年向孟承诺援助50-60亿美元。另一方面,孟政府外债率较低,去年仅为11.77%,而国际上通常认可的标准为40%。孟政府有意控制外债比例,避免其成为孟经济发展一大风险。

  该政策要求ERD每年发布援助项目执行报告,在官网上公布已批准的援外项目。孟各业主单位须在签署借款协议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孟政府还将建立项目经理库,确保项目在第一时间启动并保证项目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