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中尼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

2017年03月28日 09:14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打印

  近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在拉各斯州莱基自贸区联合举办中尼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驻尼大使周平剑和尼工贸投部国务部长代表、国家汽车设计发展理事会总干事贾拉勒出席并致辞,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驻尼使馆经商参赞赵林祥、尼联邦政府、拉各斯州政府、尼工商界和在尼中资企业代表200余人与会。

  周平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发展对非关系一贯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对非合作言出必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行一年多来,“十大合作计划”快速全面落实,中方宣布的600亿美元资金支持已落实近50%。中非合作正在从政府主导向市场运作转型,从商品贸易向产能合作升级,从工程承包向投资运营迈进,中尼共同发展面临新机遇。中国是尼日利亚最理想、可靠的长期合作伙伴。尼本月初颁布实施的“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ERGP)与中国“十三五”规划起止时间相近,均致力于经济转型升级,“‘尼日利亚制造’--同中国合作”互利共赢、大有可为。希望尼方进一步简化贸易手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加政策透明度,不断提升两国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中方愿加强与尼方的政策协调、技术标准合作,广泛参与尼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尼改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

  贾拉勒总干事表示,尼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并将其视为尼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尼方对中方筹办此次论坛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自贸区为依托,扩大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