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捷克“空中桥梁”防疫物资采购项目结束

2020年06月03日 08:24 来源:央视新闻打印

     维尔国际机场。这架飞机的抵达宣告了捷克“空中桥梁”项目的结束。

  

  该项目由捷克内政部发起,旨在通过向中国采购大量防护物资支援本国的抗疫行动,从3月20日开始至5月3日项目结束,历时45天,共计有50架次飞机为捷克运回了约2000吨口罩、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捷克内政部共为此花费了40亿克朗(约合11亿人民币)。得益于该项目,捷克国内的医疗物资短缺状况得到极大缓解,并成为欧洲地区最早强制要求民众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的国家之一,无论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在疫情肆虐的欧洲都处于较低水平。

  

  捷克总理巴比什、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哈马切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希莱洛娃、驻捷克大使张建敏等曾于3月20日首架飞机抵达时,亲赴机场迎接。包括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在内的多位捷克政要曾多次向中方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