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俄媒:使用华为生产的服务器或可参加俄政府采购

2021年10月28日 11:2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Sitronics公司已提交申请将使用华为技术生产的服务器列入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国产设备登记簿。列入这一登记簿可使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

  Sitronics表示正在研究投产设备获得国产产品身份的可能。但该公司未证实,在境内生产的电子元器件库有百分之多少被用于组装服务器。

  据报道,华为长期以来一直是俄罗斯服务器市场的领导者。据研究机构IDC评估,2020年,华为在俄罗斯服务器设备出口额方面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戴尔惠普企业。但在2021年第二季度,俄罗斯Yadro公司首次以供应额占比19%位居榜首,随后是戴尔(18.8%)和惠普(16.9%),华为以10.4%的份额跌至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