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欧盟采购逾10万剂疫苗应对猴痘

2022年07月06日 09:26 来源:央视新闻打印

    欧盟卫生应急准备与反应局日前与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签订一项采购合同,计划购买约10.9万剂该公司第三代疫苗,以应对猴痘疫情。
  欧盟委员会在发布公报上说,随着猴痘病例数继续增加,上述合同将确保所有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和冰岛尽快获得疫苗。卫生应急准备与反应局将按比例向成员国分配疫苗,猴痘疫情严重的欧盟国家本月底即可获得疫苗。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在公报中表示,这是欧盟首次通过健康欧盟计划,使用欧盟预算直接为成员国购买疫苗。“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出现的健康威胁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第三代疫苗在欧盟仅批准用于预防天花。因为猴痘与天花同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天花疫苗也可以保护人们免受猴痘侵袭。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给予豁免,允许该款疫苗临时用于预防猴痘病毒。欧洲药品管理局随时准备支持成员国促进此类豁免,并已联系巴伐利亚北欧公司加快审批进程。
  据悉,自今年5月18日以来,欧盟有19个成员国已累计报告约900例猴痘病例。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级别为“中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