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采购

疫苗需求疲软、政府采购合同存不确定性,诺瓦瓦克斯或面临“生存危机”

2023年03月06日 10:07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打印

  英国《金融时报》2月28日消息,美国药企诺瓦瓦克斯表示,在疫苗需求疲软、与美国政府的采购合同存在不确定性之际,该公司业务存续的能力面临“重大疑虑”。

  诺瓦瓦克斯周二表示,公司2023年营收、与美国政府的合同以及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的未决仲裁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鉴于存在这些不确定因素,我们是否有能力在发布财报后一年内继续经营下去存在很大疑问”。诺瓦瓦克斯同时表示,目前的现金流预测表明,公司有足够资金支撑未来12个月的运营。

  诺瓦瓦克斯首席执行官John Jacobs表示,该公司将削减成本,聚焦于在秋季推出新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诺瓦瓦克斯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57亿美元,亏损1.82亿美元;2022年全年净亏损6.58亿美元,2021年则为净亏损17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诺瓦瓦克斯的现金储备为13亿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