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滚动图片新闻

安徽省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文化岗位试点工作

2017年03月03日 11:12 来源:安徽日报打印

  记者从日前刚刚结束的安徽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徽省大力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文化岗位试点工作,今年在全省选择1500个左右的行政村(约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10%),在每个试点村配备1名享受财政补贴的文化协管员。省文化厅和省财政厅已专文发出通知,并通过有关会议推动此项工作。

  为切实解决农村村级公共文化设施“有人办事”和文物保护单位“有人保护”问题,依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有关意见和标准,省文化厅和财政厅经过多次调研和会商,决定通过大面积试点大力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文化岗位试点工作。试点村主要由各市县从具有省市级“农民文化乐园”和获得“美丽乡村”称号的中心村中择优确定。试点工作所需资金,通过财政现有资金渠道安排,从各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区”(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含地方配套资金)以及文物保护等专项资金中统筹解决。 文化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通过配备享受财政补贴的文化协管员,旨在保证基层文化设施正常开放;组织各项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村级文艺队伍,培训群众文艺骨干;挖掘村落文化,做好村落文化遗产宣传、保护等工作;协助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农村文化市场;协助上级部门做好“送戏进万村”、农村电影放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