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湛江海关试点“政府购买口岸查验服务费”

2015年09月10日 16:31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打印

  经海关查验合格,对于诚信企业,口岸查验服务费由政府来买单。这是真的吗?自本月起,湛江海关隶属霞山海关开始试点“政府购买口岸查验服务费”。

  9月1日早上8:50,湛江海关隶属霞山海关查验大厅。随着海关放行关员在出口赞的27吨冻罗非鱼货物提单上端端正正地批注下“查验没有问题”6个字,并盖上海关验讫章,霞山海关首票“政府购买口岸查验服务费”货物顺利验放。

  作为“政府购买口岸查验服务费”的第一位受益者——湛江某知名水产进出口企业的报关部陈经理兴奋地竖起了大拇指:“真是太好了!以后只要查验合格,企业就不用付费,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大好处,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据霞山海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政府购买口岸查验服务费的试点改革,是降低进出口企业通关成本、促进外贸稳增长的一项重大举措。“以湛江一家中型水产企业为例,去年以来在霞山口岸报关出口883票,其中有查验且"查验没有问题"的报关单44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能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