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郑州二七区投入230万元购买社工服务 首批32人宣誓上岗

2017年04月18日 15:34 来源:郑州日报打印

  “我志愿加入二七区社会工作者队伍……积极参与,扎根基层,助力‘温暖二七’!”近日,二七区举行了2017年第一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社工上岗仪式,首批32名社工宣誓上岗。

  记者从二七区“温暖办”了解到,本次二七区民政局共向社会购买了综合社工服务类、社会组织发展监管类、特定群体服务类共三大类社工服务项目,涵盖社区党群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工项目督导评估、妇女维权关爱、困境青少年服务、低保家庭救助等6个领域,共8个子项目,涉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四个部门和10个街道,共投入政府资金总额230万元。

  据介绍,这次“温暖二七”建设部分项目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是该区首次组织面对全国的公开招投标活动,深圳市龙华区乐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机构中标。

  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王晶晶说,他们中标的是低保家庭救助项目,下周开始,4名专业社工将投入工作,摸排667户低保家庭的具体情况,将给各个家庭建档,今后根据他们的具体需求提供长期的定向救助。

  据介绍,下一步,二七区将不断完善试点单位的信息共享机制,各单位结合第一批项目内容,摸清群众需求,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制定有效服务方案,保证群众的需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扩大群众受益面,引导社会多方力量参与,逐步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二七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