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顺开发区政府买服务 治理户外“野广告”

2017年05月09日 16:14 来源:网络来源打印

    今年安顺开发区针对非法小广告严抓强管,采取引入专业公司日清、设立“信息栏”解决群众发布途径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小广告集中整治,确保城市环境清洁,取得了良好成效。
  引入专业清理公司。安顺开发区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把清理户外野广告的工作交由专业清理公司来完成。组建了户外广告清理专业队伍,每天在城区大街小巷巡视,发现小广告,立即清理。对一些污染墙体的涂液和顽固粘贴物,采用四种专业的方法进行处理:第一种是无痕清洗;第二种是同色覆盖;第三种是规则覆盖;第四种就是循环清洗。
  设立信息发布专有区域。开发区在城区主干道上设立18块信息发布栏交由贵州金园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对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买卖房屋、招聘服务、疏通下水道、开锁等有关广告规范管理,有效疏导群众广告发布途径,大大减少了小广告乱贴的现象。
  创新方式推进环卫改革。除了治理户外“野广告”出新招外,安顺经济开发区还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注册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亮彩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把原来政府供养的环卫工人划转为企业管理,胜劣汰的企业管理模式,严格的约束和激励机制,扭转了环卫职工“吃大锅饭,做好做坏一个样”的现象,环卫职工的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新改制组建的保洁服务公司,由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公司享有收取服务费的职能,实行自负盈亏。通过近一年的运行,改革创新让政府实现了降本增效。据测算,2016年为财政节约开支800余万元。
  职能转变效率有效提升。实行环卫工作市场化管理前,开发区环卫职工的月工资1800元,工资待遇与工作量的要求不成正比,工作质量得不到保证,环卫工作问题突出。改革后,职工工资在原来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量的考评增加500—1200元,增幅达30%到70%,职工工作的热情得到了激发,工作积极性有了极大的转变。同时,政府管理部门从原来组织、实施、考核清扫保洁和收集清运垃圾转变为单纯的监督管理,打破了管干一体的模式,改变了过去“政府花钱养人、干好干坏一个样,工作效率不高”的现象,改革创新创出了“政府职能解放、工作效率提高,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热情高涨”的运营模式,得到了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