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铜陵市铜官区政府购买服务提升清扫保洁服务水平

2017年11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网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原来全部由政府自聘清洁工清扫保洁作业向市场化过渡,提升清扫保洁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了解,为确保主干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不断档,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的连续性,今年该区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原来全部政府自聘清洁工清扫保洁作业向市场化过渡,对因退休、辞职造成人员缺少的主干道或新建道路,道路清扫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聘请物业公司作业,逐步实现环卫作业“管干分离”。

  区市容管理部门续签8个标段主干道路清扫保洁合同,涉及辖区20条主干道路和主城区夜间垃圾集中收集。截至目前,该区直管的65条主干道中20条实行市场化运作,市场化率达30.8%,预计年底前将续推一至两条路市场化运作。与此同时,该区续签17个社区基础性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统一全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考核标准。

  在此基础上,该区以市容督查考核为节点,着力推动清扫保洁创先争优。结合“市容周考核”工作,坚持每天从零开始,充分结合市容周考核通报中所反映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并根据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巩固并提高市容环卫管理成效。持续开展清扫保洁督查考核评比活动,在加强日常检查考核的基础上,区市容管理部门组织各镇办社区创建负责人以及主干道路段长之间开展互查互评活动,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推动了市容环卫作业的常态化长效化。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纳入市容清扫保洁考核,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考核,并定期通报,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