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萝北县政府买服务解决法院执行难

2017年12月06日 09:00 来源:东北网打印

     案多人少,警力遇“瓶颈”,而群众对执行难解决的希望值越来越高,工作如何满足群众需求?萝北县委、县政府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实际困难,从民生需求出发,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付出真情,拿出新举措,使出真招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切实化解了这一难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法院工作,政治上给予关心、政策上大力倾斜、工作上积极支持,倾力帮助法院解决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当前,最高法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已一年,县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了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受理执行案件964件,执结685件,同比增长95%、114%。但案件数量仍在不断增多,工作遇警力严重不足的“瓶颈”,已经成为破解执行难的又一“难”。这一现状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切实发力帮助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该县采取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执行辅助人员,现招录工作正有序开展中,预计年底将全员到岗。

  据了解,今年年初,萝北县已为县法院解决政府购买审判辅助人员20名,使法院形成了1+1+1审判团队模式,为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下一步县法院将认真把握政策,不断更新理念,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坚决如期打赢最高法院提出的“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硬仗,满足辖区群众对案件执行难顺利解决的希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