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淄博市完成2018年度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审核工作

2018年01月08日 08:43 来源:淄博新闻网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编办获悉,按照“严格审核标准和以事定费”的原则,市编办对部门单位提报的近500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审核,确定符合购买服务范围的251项,顺利完成了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审核工作。

  据悉,为了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审核工作,市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前置把关作用,坚持以部门(单位)职责范围、“三定”规定(定部门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为依据,围绕购买主体资格和购买项目是否属于职责范围内、是否应由市级财政支付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主体资格、项目范围合理合规。

  审核工作中,市编办优先考虑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领域,重点保障公共教育、劳动就业、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等公益性服务项目,统筹兼顾信息网络运行维护、便民服务电话接转等政府履职的辅助性事项。对物业及安保服务、保洁服务、文印文秘等公共性事项,明确不再逐一审核,由财政部门统筹安排,提高购买服务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市编办将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审核与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逐步探索不增加编制、提供更多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的方式支持事业发展,审核同意纯公益性岗位81名。对现有人员编制能够承担或已通过机构编制方式保障的事项,不同意购买,防止出现既通过财政拨款养人办事,又花钱购买服务的“两头”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