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红河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08月02日 10:58 来源:财政部打印

   2018年上半年,红河州共发生政府购买项目708项,购买资金10805万元。其中,州本级政府购买项目234项,购买资金1071万元;县市购买项目474项,购买资金9734万元。全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启动分部门指导性目录编制工作。目前共有77个州级部门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对列入部门指导性目录的事项,将逐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政府购买服务效率。

  二是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管理工作。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的原则,未编制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的,年度预算未安排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的,一律不得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目前州级各相关部门已经按财政部门要求编制了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调研,摸清事业单位改革分类情况,做好事业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培训力度。2018年上半年,首次组织召开了全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会议,对州级部门和各县市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

  五是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将红河州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制度、购买服务目录、经验做法、统计数据等按时报送省财政厅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平台统一发布。